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

爱情中不做影子





爱情中每个人都容易把自己希望的影子投影到对方身上.
会听到对方对自己讲{你为什么不会像谁谁谁会拖地,扫地} 或是 {我的前女友都会帮我整理家里}
想要回应对方 {你怎么不去找菲佣就好}

会听到对方对自己讲 {我的前男友或是谁谁谁都会送我礼物和包包} 或是 {追我的男生都会帮我付钱} 想要回应对方 {你怎么不去和提款机在一起}
会听到对方对自己讲 {你怎么不会打扮自己,我前女友都超会配搭} 或是 {你怎么不会淑女一点} 想要回应对方 {既然她那么好,干麻分手?}

会听到对方对自己讲 {我朋友的女友都不会管对方,而且都准我朋友和朋友出去}
或是 {我朋友女友都会各付各,还会多帮我朋友付钱}
想要回应对方 {那你怎么不和她在一起}

会听到对方对自己讲 {我妈在家都会负责洗衣服,做家事} 或是 {你太不贤妻良母,你因该要帮我做这做那}
想要回应对方 {那你就回家找老妈子不就好了}
我们总是把自己期望的影子投射在对方身上, 可能是难忘的情人 可能是暗恋多年的女生,男生,却因故没办法在一起 可能是分手后才发现最爱的前情人 可能是你总是在交往前就预设了对方的条件,把自己希望的样子央在对方身上 爱情中,常会容易发生事情是你"希望" 对方去做的,而不是对方"主动希望"对你做的

当你主动开口要求对方去做,对方可能会去做,但就变成负向效应,可能结果不一定是你要的.

当对方主动希望对你做的,而你是被动接受的,这就变成正向效应,可能结果是两人都喜欢的.
爱情就像一湖水,当你投入小颗的石头,堇堇只能欣起点点涟溘;当你希望能激起片片水花的时候,使点力,丢入大颗石头,顿时阵阵水花像是焰火一样放射出线壮延伸.

你一味的要求对方像谁或是因该做什么,就变成了一种勉强的爱. 或许这不是他/她 本身想做的事情和自己的个性. 爱情是无法依样画葫芦的,可能是你之前的情人可以,但不一定眼前这个做得到. 交往时如果一直用着放大镜在放大对方的缺点,这样的爱很快就熄灭了. 我们要试着放大对方的优点,沟通微小的缺点,这样的爱才能长久.

当你希望对方淑女一点,但交往前你看上的不就是她爽朗的笑容,随性的个性.



爱情中,谁都不是谁的影子



因为你爱的就是眼前这个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