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

男人不用多,一个"爱你" 的就好


摄影enfamille

男人不用多,真的只要一个“爱你”的就好。

这是我一为好友最近领悟的感受,结束一段纠缠已久的感情,四年说短不短,
说长不长,但在这时间中,她被对方先背叛,偷吃,搞暧昧,样样来,
但是舍不得感情她,选择
原谅,却令不甘心的自己,也游走于各个男人之间,
甚至也劈腿来报复自己的男友。

她事后和我说,其实有时候的
劈腿真的是很恐怖的经历,因为离不开对方,
但对方给不了你要的东西,像是当你寂寞想要人陪,而那个交往已久的男人/女人,
只会不耐烦的口气,当你想要出门想要有人载,哪个交往已久的男人/女人
只会嫌麻烦
其实这样的感情早就应该分手,但就是不甘心,舍不得这两种因素在作怪。


[如果可以,我这辈子不会再劈腿了]

她语重心长的说。要躲躲臧藏,还要有严重的不安全感,甚至觉得对不起对方,
但又觉得对方可以偷吃,为什么你不可以?常常两方心态在纠缠,
搞的自己心疲力尽,两边感情都没有,反而
自己到头来,两边都是空的

在沉淀了一段时间,也反省自己后,我的朋友遇到了新恋情,
她认真好好的看待这段爱情,而对方更是对她无微不至的呵护,她开玩笑说:
[我何必还要再找别的男人,我只要找一个男人,他的好等于十个男人的好这样就行了]

感情真的是如此,在遇见不对的人,我们因为分不掉,而让自己不停的折磨,痛苦,
甚至违背自己的道德观,做出连自己都后悔不及的事情。
上课的时候,老师讲了一个例子,有个朋友37 岁都没谈过恋爱,一直很哀怨,
甚至说看到将来的先生要对她说:
[怎么这么久才来找我?]
缘分就是这么巧妙,在两年后,果然真的是遇到了,而两人长的还有夫妻脸,
不论等待时间多长,当重逢的那一刻,就会突然发现,原来这就是你要得人。

现在要分手,很痛也舍不得,或是不知道这个人适不适合自己,而犹豫不定
或是正在空窗期,甚至没谈过恋爱,我们一生中都会寻找一个爱你的人,
一段适合你的感情,而在等待,在席幕蓉的
一朵花的树诗中,清楚描写等待的心态,
或许一段感情的缘分,都是要经过时间等待,以及经历过程

一朵花的树

如何让你遇见我

在我对美丽的时刻为这

我已在弗前求了五百年

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

诗中的诗情画意,但却把等待描写的漫长和乞求,人生何尝不是如此?

在遇见到对的人的时刻,开始会为了之前那个等待难过痛心的自己,觉得不值得而感叹

男人/女人真的不用多,只要一个“爱你”的就好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