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

胖子不一定不美

不论男女生从国小在踏入发育期的阶段,总是免不了对异性的好奇,

开始在意外表,开始发现自己身体的变化。

我记得国中时期有个男生超级胖,他总是被大家欺负,被大家笑

我常常在座位上看到另一个男生总是嘲笑他,然后两人打成一团,

我看了心中真的很气不过,笑人的男生也没有说多瘦阿,

还敢嘲笑别人。

这种爱嘲笑别人外表,来引起众人注意的行为,从国中,高中,到了大学近任是一样

有个男生总爱嘲笑一个女生胖,长得丑,当作笑话一样一直讲,

别人转速给我听,我就回说:这男生自己也不怎么样,冯什么笑人?

或许每个人都喜欢好看的人事物,这是正常的。但每个人都是“人生父母养的”

这些话如果传到对方父母耳里,听到会有多难过。

我们五官都是天生的,在生下来的那一刻就决定了,我们没有能力可以左右自己五官的美丑,

但是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内涵。

很多不好看的人,甚至是胖的人,心肠都很好,重点是脾气也很好,

她们有着我们看不到的美,反之,很多所谓的正妹,每天打扮的美美出门,

但一开口却会笑掉人大牙,说话内容乏味,假如真的交往,到时间久了是人都会受不了。

外表只是第一印象,真正的内涵却是永远,你可以爱一个人的外表爱一辈子?

但是真的发自内心去发掘对方的个性和内在,是有可能爱一辈子的。

外表经历时间是调零,但只有内涵是可以经的起时间考验的。

男人交女友可以看外表,但真的考虑到结婚

男人,你可以跟一个每天只会化妆打扮的女人结婚吗?

还是愿意与一位可以和你患难与共的女人过一辈子?

相信有看过情人眼里出西施这部电影的人,都有印象,

在里面很胖的女主角,如果把内在换成外表的话,她是个超级大美女

电影是趣味的方式呈现,但其实内在的含义深远

胖子不一定不美

2 条评论:

Andes 说...

有沒有發覺,通常喜歡拿別人外表來說笑的人自己的外表也並非很好看?

不太明白他們的心理,可能想顯得风趣吧,或者想draw attention.

或許,他們其實自己有点insecure.

shirley 说...

或许吧!
真的希望有些人看了以后,会不要再以貌取笑别人。

其实,这一切都是注定的,没有人愿意自己被人取笑,没有人愿意做众人的取笑把柄。